柬水门

骋辞放手祭青春

第一个承诺

我童年所有关于“英雄”与“帅气”的认知和想像都出自一位叔叔,尽管我对他所知甚少,但这并不影响儿时的我达到对一个人的空前崇拜。


至于理由,无外乎在我骑自行车跟别的孩子疯的时候摔破了唇,爬起来的时候白裙子上瞬间涌现簇簇木棉,晃得我都忘了哭,这叔叔第一个冲过来拉起我半抱着哄,动作比离我有段距离的爸爸快一步。

所以我整个小学时代逮着小伙伴就想煞有介事地感叹一遍,提笔写作文就想往“有天我骑自行车”上靠,甚至由此衍生了各种附加版本,直到我已经再变不出什么花样、丝毫没有真心完全靠肌肉记忆、自己都被说恶心写恶心了为止——我觉得我是这样有幸碰见这样一个人,他是多么值得跟圣诞老人一样被人们知道和喜欢!

后来我再没提过他,可到今天我依然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之一——我的意思是,生命里总会有那么几个被绣在心底的名字,遮掩着不看不提,绝不是因为被忘记。






我永远爱着的人们,我希望有朝一日,“良辰必有重谢”这句词能被我赋予在我心里它对应的价值,希望到时的价值能及我到此刻为止所怀的感念的五分之一。

“Please let my star rise on your night.”





评论